S右。敬右。

「这个世界写得比你好的人多的是,但是你的世界只有你才能写出来。」

关于

【凯源】By your side

*HBD to my 阿飞 @晟世清风 ,20岁生日快乐!!!

 
 

*第一次写凯源而且还是在脱坑三年后……可能现在已经不太了解了,有写错的地方希望你不要介意!

 
 

*极度ooc……就凑合看看吧。

 
 

*一句话千宏……唉,我到底写了什么我都没眼看了QAQ,还是忍住了没有让两个弟弟开车

 
 

*还是这句话,我写毁了对不起你啊我的阿飞😣


 
 

1.

 
 

知道消息的时候,王俊凯还在摄影棚里。

 
 

在拍电影的期间仍要进行最新一期的vogue me取材,他忙得脚不着地,却仍然能听见身边的助理和工作人员窃窃私语的内容。

 
 

24岁的青春偶像正处在势头最盛的时期。那个人离开后每年都必须举行的solo巡演反而让他增长了更多的人气。三个人在各自的道路上成长,那个人要追求他的音乐梦想,千玺则是在舞蹈上不断地开拓境界,而自己也在演艺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也许表面上仍然是和谐的三个人,但是谁看不出来呢?他们早就不一样了。

 
 

他就像憋着一口气一样不停地工作,源源不断的通告,排得满满的档期,好像越累就越能够忘记那个人留给他的痛苦。然后等着四年前不告而别的那人回来向他道歉,和好如初,就像他离开前的那七年一样。

 
 

他们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可是现在那个人又一次,让他成为了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他的消息的人。

 
 

就像四年前一样,没有告诉他一声便离开了这里,而现在,那人又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回来了。

 
 

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可有可无的同事?表面义气的朋友?王俊凯感到气闷,也许那个人在波士顿待了四年,早就已经变了,更何况在他心里自己本就是不怎么重要的存在。

 
 

原本平静的心情又因为那个人的重新出现而泛起波澜,王俊凯努力地压下从心脏深处不断翻涌而上的愤怒,皱着眉让身后还在不停吵闹的工作人员停止了讨论。

 
 

其实自始至终,他只是在气那个人从没有告诉过他这个决定而已。



 
 

2.

 
 

他气王源还没有和他讨论过就擅自决定了这件事,他气他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他气他只能通过热搜知道他最重要的朋友准备到伯克利去读书,而自己此时此刻却在北京,甚至不能够和还在重庆的王源好好说清楚。

 
 

从不断减少的团体活动他就能慢慢的感觉到,也许终究有一天他们会分开,然而他却没想到是这样的方式。

 
 

一大早起床手机就像被轰炸了一样不断弹出消息,有新闻的推送,公司的通知,甚至还有友人的祝福。晃了晃脑袋好几下才终于看清了内容,王源报考了伯克利音乐学院。

 
 

还未睡醒的脑袋像是无法处理这样复杂的信息,王俊凯把头埋进被窝里,过了好几秒才终于钻出来,急急忙忙地给王源打了个电话说要见他,而那头的人却出乎意料的冷静,只是淡淡地回了声好。

 
 

急忙订了重庆的机票就飞了过去,20岁的少年第一次感觉到一直在自己身边的人突然离开是什么样的心情。他曾经以为他们会一辈子都待在一起,即使公司让他们分开站得远远的,即使集体录制的时间又是少之又少,即使网络上他和千玺的互动逐渐超过了他和王源的种种回忆,他们也能像以前一样,坚定的站在对方身边。

 
 

可是好像不是这样的,王源的决定把他所有的自以为打破了。

 
 

赶到重庆时已经是傍晚,王源像是一直等着他一样,在他刚要按下门铃时便打开了门。

 
 

一肚子火在看见对方的那一瞬间都消失了,明明才几个月没有见面,他却觉得像是已经隔了好几年,质问的话都说不出口,王俊凯站在门前犹豫着,忽然不太明白自己飞越半个中国只为了见他一面的用意。

 
 

没想到对方却笑笑,说了句好久不见。



 
 

3.

 
 

“好久不见。”

 
 

王俊凯停好车后正好遇见那人从停在旁边的车里钻出来,千玺把他约出来聚餐,本来以为是两个人的老友会,没想到却是四年来和那个人的第一次见面。

 
 

他在心里庆幸今晚的着装还算是得体,不会破坏自己在那人心中的形象。

 
 

虽然以前自己什么糗样都被对方瞧过了。

 
 

客套地打了招呼以后,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进餐厅,被服务员带进了包厢,等在里面的千玺看见他俩一起出现反而愣了一下。

 
 

“原来你们之前已经见到了……我还想着给你们个惊喜。”千玺招呼他们俩坐下,虽然是四个人的位置,这两个人却不约而同地坐到了千玺的对面。

 
 

“在门口刚巧碰见而已,”王源笑起来的样子像是四年的时光都不见了,仍旧是少年时那般温柔,“没想到旁边的车位就是小凯的。”

 
 

“你们可真有缘,每次都搞得我像局外人一样。看看菜单上有什么想吃的,这家的菜不错。”千玺把菜单递到两人面前,王源看了看,却点了几个少见的冷盘。

 
 

口味也变了,王俊凯想着,其实我也是一个局外人。

 
 

等待上菜的过程中千玺难得的充当了调节气氛的那个人,曾经被称为高冷的男孩在圈子里被磨练得成熟干练,闲聊的内容大多是围绕着王源的国外生活展开。

 
 

王源倒是没怎么变,王俊凯时不时附和着两个人的话题,一边又观察着王源的一举一动,那人明亮的双目和清俊的侧颜,仿佛是梦里的模样,模模糊糊的带着一层薄雾。

 
 

王源回来了,王俊凯悄悄地在桌子底下攥紧了手心,他终于回来了。


 
 

4.

 
 

王源还是飞走了。

 
 

王俊凯蜷缩在沙发里,冷眼看着不断被刷新的微博界面,然后叹了口气,按下了锁屏。


 
 

“为什么一定要去伯克利?音乐梦什么的,在哪里追都一样吧?”他压着声音,小心翼翼地瞧着坐在地毯上打游戏的人。

 
 

“不一样,你不明白,”王源暂停了游戏画面,回过头看他,“我一直以来所付出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一天……我希望你能理解我。”

 
 

“……那我呢?那千玺呢?我们怎么办?你知道的,我们现在能够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了,难道真的要像外界说的那样,各自单飞?……我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我们。”

 
 

“对不起,但是我想,也许这样也不错,三个人都有各自发展的空间,等我回来以后我们还是可以继续成为……”

 
 

“成为什么?”王俊凯抓紧了王源最喜欢的那颗抱枕,“四年,会改变多少?就算你只离开一年,圈子都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后还有多少人会记得你等你回来,我们这么多年来的积淀,很可能因为你的离开都白费了……”

 
 

“我知道,但是还是,对不起。”

 
 

“……我知道了。那就这样吧。”

 
 

王源低下头,窗帘的缝隙间透过的金色光影从他脸上掠过,留下一片暗淡的色彩。

 
 

这是他最后一次看见王源的样子。

 
 

他知道,能够去伯克利音乐学院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无论是谁都不可能会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更何况王源是那么优秀的一个人。

 
 

可是他舍不得。

 
 

长久以来埋藏在心里不可言说的情愫本以为会夹杂在友谊中蔓延下去,只要还能够待在他身边,就一定不会被发现,那么这样就好了,一直在对方身边就好了。

 
 

可是,四年,会发生多少事情,也许那个人会喜欢上别的人,也许他飞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也许自己会因为熬不住而率先说出口让这段友谊不复存在。

 
 

无论是哪一种结果,他都不愿意接受。

 
 

不会被任何困难打倒的,勇敢坚强的王俊凯,他能承受许许多多的难题,然而唯有一个难题他解不了,它关于一个叫王源的男孩。



 
 

5.

 
 

王源现在面临着他回国以后的第一个难题。

 
 

——如何把喝醉了的王俊凯送回家。

 
 

这人和千玺在饭桌上忽然聊起了演艺圈的种种不平,两个人越聊越激动,一不小心就喝多了。本来就酒量差的人,还喝了那么多,千玺被匆匆赶来的刘志宏接走了,只留下他们两个还在原地吹冷风。

 
 

害怕再这样下去会被八卦记者抓包,王源连忙把王俊凯塞进了车里。

 
 

王俊凯醉酒后反而更加安静,王源便放下心来认真开车。只是在等待红灯的中途发现王俊凯嘟嘟囔囔的开始说话,他没忍住低下头来听这人在嘀咕些什么。

 
 

“……源源……回来了……源……”

 
 

噗嗤一下笑了出来,王源乐悠悠地把车开到了自己家楼下,将王俊凯从副驾捞出来时那人似乎更醉了,揪着他的脸一个劲的瞧,嘴里不停的念叨着源啊源的。

 
 

好不容易将人带到房间里安置好,王源给他喂了点醒酒茶,便让他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王源仔细地看着那人的睡颜,他一个晚上都没好意思偏过头去瞧王俊凯的脸,以至于现在就像是要一次看个回本一样认真。

 
 

是的,我回来了。

 
 

我终于,可以自信地站在你的面前和你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了。

 
 

王源轻手轻脚地钻进被窝的另一端,晚安。



 
 

6.

 
 

他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有王源的笑,王源的泪,王源的声音,王源的脸,还有一句很轻的晚安。

 
 

清晨的味道是香香甜甜的,王俊凯搂紧了怀里绵软的事物嗅了嗅,好香。

 
 

……等等!

 
 

睁开眼来看见的是那人含笑的眉眼。他松了口气,又在片刻后从床上弹了起来。

 
 

“王源?我……你……我们……”

 
 

“……无论你是怎么想的,我想告诉你,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只是,你知道,当年的我,连和你说喜欢的权利都没有,我只是想,成为更加强大的人,强大到足够保护我对你的感情, ”王源看着他,眼睛里又出现了他曾经最喜欢的星星,“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以恋人的身份。”

 
 

“……其实我也一样。谢谢你,接下来的路,也请让我一直陪着你。”

 
 

Won't you stay by my side, I want to stay with you forever.







 

评论(2)
热度(4)

© 白粥书生 | Powered by LOFTER